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2-04-1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4月15日,九三学社市委召开八届二次主委会议、三次全体会议,集中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学习计划》,并就下阶段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进行研究部署,标志着社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全面启动。

微信图片_20220422142801.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加强九三学社市委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根据《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建立健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座谈会纪要》要求,社市委研究制订学习制度、2022年学习计划,就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组织与职责、学习内容与形式、学习要求与管理等进行制度化明确。社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由全体市委委员组成,社市委主委孙秀峰任组长。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集体学习研讨、个人自学与专题调研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学习活动,2022年将围绕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党史、多党合作史和中共二十大集中开展四次学习研讨活动。

会议要求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要坚持领导带头,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表率示范作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理论学习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的要求紧密结合;与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紧密结合;与进一步继承发扬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和爱国民主科学精神紧密结合;与开展好调查研究、社会服务等履职活动紧密结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进一步深化学习成果、提振学习实效。

微信图片_20220422142756.jpg

会议现场分发了一季度学习材料《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并就全年学习安排及相关学习任务进行细化部署。

市委委员、机关干部等16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