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武进区基层委参观张謇生平事迹展

发布时间:2021-06-21  作者:武进区基层委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武进.jpg

2021年6月5日,武进区基层委组织赴南通博物苑参观张謇生平事迹展,了解张謇生平事迹和他爱国、救国、报国的高尚情怀。社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立莹应邀出席活动,基层委主委胡鹤,副主委金宏平、陈凯等20余名社员参加活动。

2020年11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通博物苑参观张謇生平展陈时指出,张謇在兴办实业的同时,积极兴办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造福乡梓,帮助群众,影响深远,是中国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和楷模。鉴往事,知来者。传承“张謇精神”,不仅要借鉴他的成功哲学,更应常怀赤子之心,时刻将国家装在心中,将社会责任扛在肩上。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下,社员认真学习了张謇兴办实业、以商养学,一生所获,皆服务奉献社会的感人事迹,领略其背后穿越历史、经久不衰的文化底蕴。在张謇旧居前,社员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南通博物苑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举爱国民主科学的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基层委还走进社通州区委“九三学社社员之家”开展学习交流。主委季小军介绍了社通州区委的发展历程和社务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协商议事工作站、委员之家、社员之家“三合一”建设。通州区政协副主席、社南通市委副主委季平介绍了信息沙龙运行机制、最美社员选拔程序、社员日活动开展、班子配置等方面情况。

胡鹤表示,社通州区委规范的制度体系、严谨的社员绩效引导使武进区的同志们受益匪浅。他介绍了基层委近几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希望与社通州区委加强沟通联系,进一步推动武进区基层委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取得更加优秀的社务工作和履职工作成绩。陈凯介绍了驿站精准助残工作开展情况。

张立莹表示:社通州区委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具有很高的学习借鉴价值,希望双方以本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交流互通,共同打造我省基层组织共建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