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钟楼区基层委学习感悟“红船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0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5月15至16日,钟楼区基层委组织赴嘉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立莹,钟楼基层委主委王政伟,江苏理工学院支社、常州大学支社、文教支社、自动化支社的30余名社员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寻足迹∙守初心 弘扬红船精神”这条主线,采取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社员参观了南湖红船、南湖革命纪念馆、独山港镇百人坑遗址和抗战历史教育基地等多个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并聆听了红船精神专题讲座。

中共一大会址地——嘉兴南湖——共产党扬帆起航、确立初心的地方,社员们近距离地感受红船精神,重温党的历史,追溯红色记忆,对“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对中国革命的精神之源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在嘉兴平湖市独山港镇百人坑遗址和抗战历史教育基地,在义务讲解员,退休教师朱赴农老先生声情并茂的讲解下,一行行名字、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展品仿佛变得立体、鲜活起来,把大家带回到那段悲壮历史中去,提醒吾辈时刻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勠力同心、砥砺前行。

26.jpg在理论教学中,浙江青年讲师团成员、嘉兴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杨晓伟副教授为社员们作题为《红船精神昭示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专题讲座。他通过详实的史料、生动的案例阐释了红船精神的科学内涵、分析了百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是如何以红船精神和初心去应答时代问卷、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历史秘密。勉励社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忘初心使命,以红船精神为引领,不断做出新贡献。

社员们表示:将此次活动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的实践力量,努力实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政议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27.jpg在嘉兴期间,张立莹带领参加活动的基层组织负责人赴九三学社嘉兴社市委开展座谈,得到了社嘉兴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迮育彬、副主委刘稚红热情接待。双方就如何充分利用地方红色文化资源打造民主党派教育基地、如何激发基层组织活力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