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天宁区基层委开展“诵读红色经典,铭记百年风华”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1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5月22日,九三学社天宁区基层委以“诵读红色经典,铭记百年风华”为主题,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学史鉴行,同心向党”系列主题活动之一。

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立莹应邀出席活动,天宁区基层委及天宁区8个支社的22名委员参加活动。

现场参观

111111.gif

在梅园新村纪念馆,社员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代表团与国民党政府进行和平谈判的历史事件,切身感受到以周恩来、董必武等为代表的共产党人为了争取国内和平,谋求民主建国所付出的不懈努力。

18.jpg19.jpg

在位于高淳的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旧址和新四军驻高淳办事处旧址,社员重温了军民团结抗日斗争和夺取解放战争胜利的光辉历史,深刻体会到中国革命的艰苦卓绝与和平的来之不易。

经典诵读

21.gif

5月22日晚,基层委举办毛泽东诗词诵读活动,在诗词中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活动由基层委副主委黄国栋主持。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立莹深情激昂的《沁园春˙雪》拉开了诵读会的帷幕,带领社员一起感受“数风流人物,看中国共产党人”。各支社精心准备了《沁园春˙长沙》、《清平乐˙会昌》、《忆秦娥˙娄山关》、《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水调歌头˙游泳》、《卜算子˙咏梅》、《蝶恋花˙答李淑一》、《七律二首˙送瘟神》等近二十首慷慨激昂、大气磅礴的诗词诵读节目。主持人详细解读了每一首诗词及其创作历史背景,提炼诗词所反映的共产党人的精神品质和对当代社会主义建设者的指导意义。这些诗词,藏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的革命历史,隐藏着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建设新中国的百年壮丽画卷。通过诵读,社员们深切感受了毛泽东主席深厚的爱国情怀、深沉的忧患意识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认识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认识到必须继承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把祖国未来建设地更加美好。

红歌传唱

22.jpg

诗词诵读环节之后,社员们还饱含深情地唱起《十送红军》,追忆红军与老百姓浓厚的鱼水之情,进一步深化对长征伟大意义的认识和理解;在冯子秋主委的指挥下,热情洋溢地唱起《歌唱祖国》,共同祝愿亲爱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

冯子秋勉励社员认真学习历史、牢记历史,学史鉴行,充分汲取精神力量,坚定不移跟党走;要求各位委员及时把学习会的精神传达到所在支社全体社员,各支社要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活动,力争常学常新、入脑入心。

张立莹充分肯定这次活动新颖形式和丰富内容,要求社员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历史使命,以党为师,向党看齐,携手共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奋发作为,贡献九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