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江苏理工学院支社赴嘉兴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11-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81117日,九三学社江苏理工学院支社由支社主委刘琨带队,赴嘉兴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首先,支社组织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纪念馆里,一幅幅珍贵的图片资料,展示了动荡岁月中一代代志士仁人的艰辛求索。嘉兴南湖,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地方,中国共产党从这里出发,踏上了为人民谋幸福的漫长征程。19218月初,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遭法租界巡捕的袭扰后,转移到嘉兴南湖一艘游船上继续举行,就是在这艘游船上,审议并通过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和第一个决议,选举产生了中央领导机构,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正式诞生。

接下来,支社组织参观了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褚辅成史料陈列室。九三学社发起人之一,中国著名的社会活动家、爱国民主人士褚辅成先生一生为革命事业呕心沥血。他的一生,就是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风雨同舟的缩影。直至临终,他还殷殷嘱托后人:“所期爱国之士,至诚团结,共图国是,永奠邦基。”

    近年来,九三学社江苏理工学院支社积极响应“观故居、增共识”活动号召,组织社员学习九三学社先贤的奋斗历程,重温九三学社前辈始终坚守的初心,教育支社成员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将共同致力于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作为最大的使命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