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同心助残驿站组织艺术家爱心义卖研讨

发布时间:2021-12-1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6日至28日,由九三学社武进区基层委主办的同心助残驿站举办研讨活动。社市委主委孙秀峰,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立莹,武进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陈月波,九三学社武进区基层委主委胡鹤等出席有关活动,省内外近20位爱心艺术家参加研讨。武进区基层委副主委、同心助残驿站理事长陈凯主持活动。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爱心艺术家围绕办好第七届“同心助残 与爱同行”慈善义卖开展热烈讨论,共同研究艺术与助残公益事业的更好结合。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同心助残驿站志愿者选择更专业,服务对象需求挖掘更深入,提供的助残志愿服务更精准,同时也为艺术家以作品捐赠的形式参与爱心公益活动搭建了很好的平台。捐赠作品的义卖所得全部用于助残公益事业,使艺术家们更加放心参与、热心参与;同时艺术家也在参与公益事业的过程中得到不断成长。

会议研究了第七届慈善义卖作品征集时间与标准、展陈与作品集印制的规格、线下线上宣传推广等方案内容;围绕传统与当代、艺术创作的独特性、中国画未来发展趋势等开展了热烈交流。

  王亚平、倪久晋、陈富强、刘德龙、李昱春、洪全庆、王献民、陆迅、陈捷、唐立志、郭瑞卿、陈皓、肖文亮、蒋为、唐惠忠、徐建泽等爱心艺术家和志愿者代表表示,要进一步在同心助残驿站这个平台上做传播爱、放大爱的使者,用实际行动为困境残疾人及其家庭提供更多、更好、更精准的助残志愿服务,为新时代共同富裕新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驿站组织爱心艺术家参观了金坛映山红党建馆、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和美丽乡村仙姑村。

自2016年起,同心助残驿站每年在全国助残日期间举办“同心助残 与爱同行”大型慈善义卖,迄今已举办6届,获得认购资金近300万元,成为同心助残公益事业经费主要来源;认购资金全部用于助残公益事业,累计帮扶困境残疾人家庭367户,提供上门康复服务85户,无障碍改造及康复辅具适配143户,驿站获得2020年度江苏省慈善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