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国际科学与和平周:连续11年走进乡村送健康

发布时间:2021-12-15  作者:调研处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0日,九三学社武进区基层委武进区同心助残驿站赴湟里镇东安村和牛塘镇漕溪村开展33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大型义诊。来自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武进人民医院的12位医疗及康复专家参加活动,分别来自颌面外科、血液科、泌尿外科等12个专业科类武进区基层委主委胡鹤,武进同心助残驿站理事长陈凯出席义诊活动。

牛塘镇漕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许多村民闻讯赶来。专家们为村民进行口腔、血糖、血压等检查,耐心细致地为问询群众察看病情、分析病因、开具药方、答疑解惑,累计诊疗170余人次。内分泌科、心内科等专业的专家还为村民进行了三高、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居家急救等知识科普

2012年10月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在牛塘镇开展“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的基础上,成立全省首家九三学社医卫专家工作站由武进区支社(后成立武进区基层委)牵头承办,旨在巩固、提升活动成效成立以来,工作站坚持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将驻点服务与流动服务有机结合,带领专家团队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送健康送科普,现已累计开展进基层义诊活动42场,受益群众超6700人

在湟里镇东安村,同心助残驿站的康复科志愿者祁晓、徐敏、张银萍走进东安村邓某某、蒋某某家中开展居家康复指导,祁晓代表武进医院康复志愿小组将服务的5户重残服务对象移交给无锡精博康复志愿小组。根据《精准助残进东安》战略合作协议,自6月以来,驿站走进东安送健康送康复送改造科普送慰问21对东安村“助文化”的打造发挥了积极作用。

陈凯介绍,东安村、漕溪村远离主城区,群众看病难、看专家难的问题比较突出,开展医卫专家义诊进乡村活动尤其有意义,活动也得到了九三学社专家多年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

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期间走进乡村开展大型义诊,是常州九三学社的传统和特色项目,自2011年起已连续开展11年。2020年,九三学社常州市委荣获“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组委会颁发的优秀活动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