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市委举办宣传信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jpg

2020年4月17日,社市委举办二季度宣传信息沙龙活动。为提升参政议政能力,进一步推进信息工作,特邀请中共常州市委办信息党刊处处长黄儒做专题培训,社市委办公室副主任钱张明主持本次活动。

黄儒以“千里眼”、“顺风耳”和“智囊团”为喻,形象阐述了信息在党委、政府决策中的重要作用;介绍了中央、省、市信息刊物的采用特点、信息撰写要领;围绕“怎样做好信息工作”,以信息的定义与定位、分类与报送载体、对应的要求和要点要素等为纲要,用实际例子讲解信息选题方法、写作要领以及从什么角度提出意见建议等;最后,黄处长对社市委提供的具体范文给予了逐一点评,指出其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给出了修改意见。

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立莹出席活动并讲话,她要求信息骨干社员们正确看待信息工作,处理好“双岗”职责,勤于思考,从实际出发建言献策;要善于发动所在支社社员的力量,发掘问题、开展讨论,通过思想碰撞找准信息点;要重视调研、精于分析,结合社会服务深入基层获取一手资料,发挥我们自身的专业综合优势,把集体智慧化为参政的不竭动力,做好参谋和帮手。

此次培训旨为与会社员挖掘和撰写信息打开思路,为社市委信息采编的规范性、时效性确立目标,为整体提升信息质量筑牢基础。42名信息骨干社员、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