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常州市委与社会公益组织共同成立“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0-01-21  作者:调研处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揭牌.jpg

向困难群众发放慰问品.jpg

2020年1月20日,繁星公益“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在武进区西湖街道成立,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立莹主持挂牌仪式。这是九三学社常州市委成立的第八个、也是首个与社会公益组织合作共建的专家工作站,旨在共同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为困难群众提供精准帮扶。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副主委蒯建华,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常州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顾琤共同为“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揭牌。

蒯建华勉励九三学社常州市委以民生需求为导向,以精准帮扶为目标,充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切实推进帮扶活动落地生根,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工作实效树良好形象,吸引和带动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关注、参与扶贫助困事业。

顾琤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在统一战线“聚力新时代,服务新发展”品牌建设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勉励九三学社常州市委进一步汇聚爱心合力、壮大公益力量,切实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更好参与到“一党派一品牌”建设中。

常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李梅香,武进区西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席黄铁梅,天宁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天宁区基层委主委冯子秋,中共武进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龚黎等领导出席活动,并共同向繁星公益基金帮扶的失独困难家庭捐赠慰问品30份。

工作站成立后,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将进一步汇集九三学社中央、省、市专家资源,聚焦我市失独困难家庭等社会弱势群体,开展医疗卫生、法律咨询等多类型帮扶,架起联系群众、服务民生的金桥。

300余名帮扶对象及爱心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

2009年以来,九三学社常州市委积极响应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号召,深入开展“百名专家进乡村”行动,以“求实效、树形象、塑品牌”为目标,聚焦精准帮扶,聚力服务民生,瞄准基层需求,发挥科技特色,开展咨询、指导、培训、义诊等各类服务500余场,参与专家1700余人次,直接受益群众超7000人。

蒯建华-1.jpg

顾琤.jpg

张立莹主持揭牌仪式.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