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新北区基层委召开年度工作座谈会 孙秀峰出席

发布时间:2022-03-0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0d2ed035b8bd95e1a370de5e910fe534.jpg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月10日下午,九三学社新北区基层委召开年度工作座谈会。会议特邀九三学社市委主委、新北区政协副主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总规划师孙秀峰、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立莹、社市委调研处副处长陈晨等出席。基层委主委、新北区教育局副局长邹莹主持会议。

邹莹代表新北区基层委向社市委就基层委发展历程、2021年工作总结、2022年工作思路等内容作专题汇报。毛国勇、张浩亮、沈琰琳、齐本胜、须小玲等基层委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分工和所负责支社工作进行汇报交流。

2021年,在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和中共新北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新北区委宣传统战部的关心指导下,九三学社新北区基层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新北社员积极投身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民主、科学”的九三精神。新北区医卫支社获九三学社江苏省委2021年度“社会服务先进集体”表彰;基层委获九三学社常州市第七届委员会“组织工作优秀集体”表彰、获区委宣传统战部2021年度“参政议政优秀奖”;沈琰琳、屠博文、张浩亮等多位社员获得党派、统战、政协等条线表彰。

2022年,基层委将按照“一三四”思路开展工作。即围绕贯彻落实“532”发展战略一条主线、聚焦“推进重大项目攻坚突破、高铁新城建设和长江大保护”三大工程、履行好思想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组织建设等四个方面职责。重点工作包括开展庆祝高新区建区三十周年主题征文活动、探索建立“长江大保护”主题水资源保护科普基地、开展“重大项目攻坚突破”相关课题研究等,争取以更加优异成绩为新北区打造“创智新高地、城市新中心、滨江宜居城”贡献力量。

45fb3fc3cfa6e5e2d7e8f32af8f5fb2c.jpg张立莹希望基层委继续围绕“讲政治、强履职、优业务、乐生活、助成长”等五个方面,团结带领新北社员在新的一年里积极作为、双岗建功。









040922082ec9.jpg孙秀峰在听取基层委工作汇报和座谈交流发言后,对基层委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基层委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思想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区党代会等重要会议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

强化履职担当,围绕区委、区政府确定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履行好参政党职能。采取调研考察、培训交流等多种形式,为社员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拓展渠道、搭建平台。努力培育一批政治素养好、履职能力强的优秀社员群体。三是强化社会服务,发挥九三学社人才优势,擦亮新北区生态文明社会服务品牌,用好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九三新北公益讲师团两个社会服务平台。积极向上争取,探索建立高层次社会服务载体。进一步彰显九三学社新北区基层委爱党爱国、人才集聚、脚踏实地、默默奉献的良好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