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天宁区基层委“同心圆行动”再结硕果

发布时间:2022-01-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8c31ea1714f47c46e6f712f6ba581e5d.jpg

由天宁区政协、九三学社天宁区基层委等单位主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周末关爱·壹心保胃·同心圆行动之天使捐赠仪式”于2022年1月21日举行。天宁区政协主席魏敏、常州晚报副总编黄幼文、天宁区卫健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俞霞芬等出席仪式,九三学社天宁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冯子秋主持仪式。

壹心保胃行动于2021年12月启动以来,已为天宁全区和常州春晖爱心家园微信群中全部有需求的失独父母提供了优质的免费无痛胃镜检查。天,常州春晖爱心家园向壹心医疗赠送天使雕像,表达他们由衷的感激之情!

6fb6376bf0712e28963d4bcd8e1f666d.jpg

关爱失独父母

近年来,九三学社天宁区基层委打造“同心圆行动”社会服务品牌,坚持为群众办实事,积极组织社员开展社会服务,成立九三学社天宁区专家工作站,开通“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就医绿色通道”;组建医疗专家服务团队多次赴陕西旬阳开展医疗帮扶;针对环卫工人等社会特殊群体开展爱心义诊;组织失独父母放风筝、为失独父母赠送天猫精灵;与繁星基金合作开展“把爱带回家”暖心行动;多次携手天宁区政协、天宁区卫健局和天宁区计生协会,重点关爱帮扶失独家庭,留下了无数的感动。

九三学社天宁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冯子秋是“壹心保胃行动”的倡导者和组织者之一。她始终把群众的需求作为工作的追求,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高度关注失独父母的生活状况,在计生特殊家庭与壹心医疗之间,搭起一座爱心桥梁。

早期胃肠癌预防宣教

壹心医疗”创始人孙国华医生同时也是天宁区一名政协委员,他成立壹心医疗内镜中心的初心就是向社会民众宣教胃肠道肿瘤早期预防知识和理念。他指出,目前食道、胃、结肠肿瘤发病率接近所有肿瘤发病率的40%左右,主要原因就是由于我国民众对如何预防胃肠肿瘤了解不多,害怕做胃肠镜的痛苦以及不病不治的“鸵鸟意识”。壹心医疗此次加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周末关爱行动中,计划为全市6000余名计生特殊家庭成员提供免费胃镜筛查,就是想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唤醒民众的预防意识,为全市的计生特殊家庭送去一份实实在在的关心。

勇敢阳光 自助助人

朱耀先、徐志富是常州几千名失独父母中积极向上的代表,他们是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的执行者,独生子女的离世,让他们身心遭受严重创伤,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帮扶下,他们勇敢地跨越了阶段性苦难,互帮互助,自助助人,常常心存感恩,令人感动。他们用积极阳光的生活态度,感染和支撑失独父母们以崭新的精神面貌面对今后的人生,共圆失独父母健康快乐的梦想。

供稿:九三学社天宁区基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