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武进区基层委:研究部署两会和新一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abfa7a3aef6375fadc089625c2f343be.jpg

2020年12月30日,武进区基层委召开全委扩大会,总结2021年度工作、研究部署新一年工作。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立莹,武进区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夏建飞,武进区基层委主委胡鹤,基层委副主委金宏平、陈凯、计小良等20余名社员出席会议。

与会的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高质量履职“两会”展开研讨,就科技创新、水环境治理、产业工人、农民增收、生态绿道等选题开展讨论。社员表示将认真领会好中共常州市、武进区党代会精神,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发出“九三好声音”。

会议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了九三学社常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等会议精神,通报了基层委、各支社和社员获得的有关表彰。胡鹤从夯实思想基础、提升履职质效、巩固组织建设、推进社会服务等方面部署了2022年基层委工作。

武进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夏建飞勉励基层委团结带领全区社员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引领;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职,突出前瞻性、创新型、科学性,彰显党派特色;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把工作重点聚焦到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在系统性持续性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展现九三新作为、新风采。

张立莹充分肯定了基层委2021年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要求基层委在新的一年继续加强学习,增进共识,深化政治思想建设,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聚焦科技创新和自立自强、乡村振兴、长三角中轴、生态绿色发展、协力共同富裕、聚集人力资源、打造产业集群、筑牢稳定防线等方面资政建言;传承薪火,深化政治交接,发展各项工作。加强班子建设,发挥领头雁和骨干作用,培养年轻同志,打造高素质高绩效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基础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