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抗击疫情 新北区医卫支社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08  作者:新北区医卫支社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七月下旬,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九三学社常州市新北区医卫支社立刻向社员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坚守岗位,并积极做好随时上一线的准备。该支社由新北区医卫界别的社员组成,具有丰富的医疗、公共卫生方面的工作经验。面对疫情的考验,大家积极参与,从容而谨慎。

支社主委沈琰琳是春江镇人民医院副院长,作为一名刚从一线岗位提拔的年轻干部,他在加强医院管理督查工作的同时,给自己加大了门急诊排班量。由于部分医护人员被抽调和隔离,他顶班出现在门急诊、疫苗接种副反应处置、疫苗接种问询登记等多个岗位上。此外,他带队参加了新北区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并带队支援钟楼区荷花池街道全员核酸检测演练,为有可能出现的此类情况储备工作经验。

支社副主委屠博文去年获评九三学社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此次,他继续带领市疾控中心的检验团队,日夜奋战在检测一线。作为专家团队成员,他参与了新北“火眼”实验室的建设和投用。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技师杜强是一名新社员。在抗击疫情中,他是一位既能流调又能检验的多面手,主动报名参加核酸检测实验室援宁队伍,做好随时出征的准备。他所在的团队继续全市的核酸检测任务,由于部分人员已经奔赴南京抗疫一线,为了让测试结果能及时发出,他每天都连续工作十小时以上,从不喊苦叫累。

   常州市第四人民医院的社员叶红、钱华翔、张健根据组织安排,在本职岗位上做好抗疫的后方保障。钱华翔参与疫苗接种的副反应处置工作,和叶红一起,对每位门诊病人进行旅居史和接触史的调查;张健是医院检验科骨干,根据防护要求每天对患者进行新冠抗体检测。

社员蒋艳和朱欢是乡镇医院的医生,除了本职的超声和针灸工作外,她们主动利用业余时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朱欢放弃休息时间,积极参与高铁站的核酸采集和全员核算演练;蒋艳积极练习核酸采样和防护工作,随时准备投入一线。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新北区医卫支社社员积极向党员同志们学习,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希波克拉底誓言,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为抗击疫情和基层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