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天宁区基层委与常州市环保局共同开展2018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5月22日)前夕,九三学社天宁区基层委员会与常州市环保局于5月19日在金坛茅东山地水源涵养区共同组织开展了我市2018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认识水质指示生物”。共有50多名中小学生、家长及组织者参加了活动。
    活动准备了丰富精美的水质指示生物识别的资料,组织小朋友们在薛埠镇上的池塘里,采集并识别耐污生物水蚯蚓及摇蚊幼虫,发现许多中等敏感的生物螺蛳;并在茅山的溪流里与溪水亲密接触,采集蜉蝣、小虾等各种各样的清水型生物。通过这次活动,小朋友对水质指示生物有了直接的认识,同时对森林的水源涵养作用有了初步的体会。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效果,受到小朋友和家长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