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开展调研课题评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5  作者:调研处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0日和17日,社市委分别召开2020年度重点调研课题评审会和基层组织课题评审会,对本年度各级各类调研课题开展结题评审工作。

IMG_5153.JPG

重点调研课题评审会邀请市社科联副主席叶英姿,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李梅香等专家对社市委年度重点课题进行评审。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立莹,社市委副主委、中煤科工集团常州研究院总工程师吕鹏飞出席评审。

各课题组围绕课题研究背景、调研情况及研究成果等进行交流汇报。与会专家对各项课题进行逐一点评,从研究的可行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等方面提出针对性建议,并就课题的进一步挖掘转化提出意见参考,促进调研成果提质增效。

李梅香勉励社市委进一步发挥界别特色和人才资源优势,加强队伍建设,壮大智库力量,积极主动作为,推动新时期参政议政工作迈上新台阶。

叶英姿聚焦课题调研的方法路径、研究机制和相关队伍建设,提出了前瞻性路线指引及可操作的方法指导,为课题调研的深化开展指出了方法。

张立莹要求各课题组研究领会评审意见,做好调研成果的修改完善和转化工作,力争产生更多高质量建言成果;在关注重大问题、找准切口、加强调研力度和完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等方面进一步着力见效,为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全力打造“五大明星城市”积极建言发声。

IMG_7060.JPG

基层组织课题评审会上,各课题组分别就各自选题方向、调研方式、研究成果等进行阐述交流。社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对研究成果进行逐一点评,提出针对性建议,并就课题的进一步发掘转化提出意见参考。

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立莹强调:各基层组织要把参政议政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方面常抓不懈,不断优化方法、提高水平,围绕重点任务,聚焦热点难点,积极建言献策,凝聚发展的共识和力量,更好地发挥参政党的作用,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2020年,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围绕“三个走在前列、一个积极探索”主线确定了11项重点调研课题。中标九三学社省委参政议政调研课题4项,入选中共常州市委委托各民主党派市委重点考察调研课题1项,中标市科技局软课题1项,参与九三学社中央党派大调研《提升创新能力  做强国家技术创新体系》;各级基层组织及工委申报备案各类调研课题10项,5项课题于年内结题,内容涵盖城乡建设、绿色发展、中医传承等多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