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市委公共安全应急响应课题接受市科技局专家初审

发布时间:2020-12-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IMG_20201204_152816.jpg

2020年12月4日,由市科技局牵头、社市委承办的“公共安全应急响应”课题初审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吴建坤、市医疗急救中心主任秦国良、市网信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处长苏英、市发改委高新处副处长范理等4位专家参与评审。

今年,社市委《基于智慧城市框架的公共安全应急响应联动机制与技术体系建设》课题中标市科技局软课题项目。副主委、河海大学常州校区物联网工程学院教授江冰领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立莹,副主委、中煤科工集团常州研究院总工程师吕鹏飞等多位相关领域专家参与调研。课题组围绕我市应急联动组织及平台建设、预案管理与联动机制响应程序、专业队伍建设与多元主体参与情况等深入调研,学习借鉴上海、广州等地先进管理模式及建设经验,基于我市公共安全应急管理现状,从智慧城市的视角探索提升应急管理预警及响应能力的可行性路径。

江冰围绕课题研究路线、指导理论、体系框架与核心研究内容等对课题研究成果进行了简要汇报,提出了改革城市公共安全扁平化管理、健全公共安全资源保障体系、实施公共安全行业培育和监管“双轮”驱动、构建智慧城市一体化建设的公共安全应急管理体系等建议。

评审专家围绕智慧城市涉及公共安全领域的国标设置、相关预案管理及技术联动现状等进行交流研讨,围绕进一步提升数据安全管理、推进应急管理的综合联动和快速响应等提供意见建议。

会后,课题组将根据评审专家组意见对课题稿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月底前定稿提交市科技局有关方面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