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主题教育】九三学社常州市委会监督工作委员会组织参观市监察文化馆并召开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1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40108001157.jpg


127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廉洁自律意识,社市委会监督工作委员会组织社市委会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机关工作人员集中参观了市监察文化馆,并召开第三次会议。

监察文化馆坐落于天宁区紫荆公园内,是全省首个以我国监察制度为主题的公共廉洁文化服务空间。跟随场馆工作人员的讲解引导,全体人员依次参观了序厅、历史之光、奋斗之光、时代之光及尾厅五个版块,深入了解我国监察工作的历史变革,领略党的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伟大实践及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时代风貌,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风廉政思想洗礼。

 

微信图片_20240108001345.jpg


社市委会副主委、监督工作委员会主任庄军主持召开了监督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九三学社纪律处分办法(试行)》,讨论通过《九三学社常州市委会监督工作委员会2023年工作报告》,研究确定监督工作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研究了相关纪律处分工作。

庄军强调2024年监督工作委员会要以社章为依据,以党为师进一步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纪律监督工作经验,协助社市委会把好社员入社关、预防教育关、社内监督关,围绕社市委会中心工作,推动我市社内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

监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吉祥、胡鹤、张建松、黄国栋,监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钱张明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