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常州市委会召开四季度基层组织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1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40108000921.jpg

128日,九三学社常州市委会召开四季度基层组织工作会议。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立莹,副主委庄军、毛国勇和部分社市委会委员出席。组宣处副处长钱张明主持会议,各基层组织负责人、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上海、盐城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征程上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和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要聚焦常州提升产业创新能力、提高改革开放水平、加强社会治理和民生保障、协同创新产业体系、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生态环境共保联治、打造常州红色文化品牌等方面找准切口,积极参政议政贡献九三智慧。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基层组织工作评价整体情况,社市委会机关各处室分别就今年工作开展情况与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

武进区基层委、天宁区基层委、钟楼区基层委、经开区基层委、武进区一支社围绕今年工作和明年思路及制度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常州大学支社等5个基层组织进行了书面交流。

与会基层组织负责人在前期征求相关社员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对社市委会的工作提出了诚恳的意见建议。

会议表彰了骨干成员培训期间团队竞赛获奖个人并颁发荣誉证书。

张立莹充分肯定了2023年基层组织各项工作,尤其是年度内各区级基层委统筹推进制度建设取得的成效。对于2024年基层组织建设,她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不断学习强根基。要始终以思想建设作为基层组织建设的主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社章社史、学习时事政治、开展主题教育。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是引导邀约强履职。要主动发现挖掘人才,积极向社组织推荐人才。要围绕组织发展、领导班子建设、后备干部队伍建设、青年骨干培养使用等方面进行研究思考。通过积极约稿、组织活动等方式,把社内优秀人才选出用好。

三是彰显优势强发展。要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常州九三特色优势,思考如何将本职工作、九三工作有效结合,围绕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在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的质量和水平,为常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