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主题教育】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九三学社常州市委会举办2023年第二期基层组织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40107213459.jpg

1013日,为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社市委会聚焦美丽乡村建设,举办2023年第二期基层组织观摩活动。活动以“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为主题,由新北区二支社具体承办。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立莹,各支社代表共44人参加本次活动。

社员们一同参观调研江苏壹方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蔬菜生产温室,常州家绿林果园艺有限公司的花卉产业园。据了解,壹方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通过系统自动控制温室环境,高压雾化保持湿度温度,打造独具一格的科技、生态现代农业产业园。

家绿林果开展了盆栽花卉,有机番茄、黄瓜、草莓的选种,育种,栽培技术的研发和推广服务,现有玻璃智能温室8万平方米,薄膜智能温室2万平方米,机器人种植系统3万平方米,年产盆栽花卉300万株,花卉种苗3000万株,欧标有机番茄20万斤。

活动的观摩交流阶段,由社市委会组宣处副处长钱张明主持。新北区二支社副主委刘振能做《现代设施农业的现状与发展趋势》专题报告,参与活动全体社员聚焦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张立莹对此次观摩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她指出通过一下午的观摩活动,大家学习了科技给农业现代化带来的提升,希望大家结合九三学社科技界智力优势,积极参与全市美丽乡村建设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希望各基层组织结合支社特色,进一步开展好基层组织阵地建设,丰富活动载体,讲好九三学社故事。

近年来,九三学社市委会每年举办基层组织观摩活动,通过观摩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活动,为基层组织工作开展开阔了思路、提供了启发,观摩活动已成为基层组织交流经验,共同提高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