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员会2016年度部门决算信息公开

发布时间:2017-08-2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员会2016年度部门决算信息公开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6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员会主要职责是履行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内设机构:九三学社常州市委设2个正科级内设机构:办公室、组宣处。无下属事业单位.

人员编制: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员会有行政编制5个。实有行政编制5名,派驻社会化用工1名。

三、2016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在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中共常州市委的领导下,在常州市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2016年,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社员继续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精神,围绕“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目标,牢牢把握五大发展理念,以换届工作为抓手,以提高组织建设水平和参政议政质量为中心,全面加强社市委各项工作。

()团结奋进,圆满完成换届工作

根据《九三学社章程》、《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关于市级组织2016年换届工作的意见》和《各民主党派常州市委关于做好换届工作座谈会纪要》等精神和要求,社市委于2016119日至11日召开九三学社常州市第七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社市委领导班子。整个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实现了预期目标。

 ()围绕主题,深入开展思想建设

在全市社员中开展了“弘扬科学精神从我做起”的主题征文活动;向上级组织、新闻媒体报送宣传稿件87篇,其中8篇被《团结报》等中央级报刊采用,56篇稿件被省市级媒体采用;开展专题报告会1,组织成员赴思想教育基地参观学习2

 ()主抓质量,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社市委向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交了题为《产城融合要搞好六个结合》的大会发言,和题为《高度关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 切实提升我市企业竞争力》、《关于发展农业循环经济产业的几点建议》、《溧阳上黄镇国家湿地公园保护利用开发的研究》三篇集体提案,《开放政务数据助力常州发展》被评为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本年度组织了《科学去产能 合理调结构》等4项重点调研课题,其中《关于社会组织可持续发展的对策研究》等2篇被选为社省委重点课题,《关于做好民主党派组织发展工作的思考》被选为市委统战部理论研究课题。2篇论文被社中央第十一届九三论坛采用,6篇论文被第九届江苏九三论坛采用;参与社中央太湖流域水环境治理和保护情况调研,社省委科研经费管理课题调研;报送社情民意193篇,被社中央采用1篇,被省委办、省委统战部、社省委等省级部门采用28篇;被市委办、市政协、市委统战部等市级单位采用62;社市委领导班子出席市委、市政府举办的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等11次民主协商会议,担任各级部门特约监督员的社员也做到积极履行职能。

()打好基础,不断加强组织建设   

全年共发展新成员31名,平均年龄36岁。其中博士5人,硕士8人;正高级职称2人,副高级职称9人,中级职称14人;目前社市委共有社员511人,平均年龄54.4岁,其中高级职称占比69.8%,中级以上职称占比96%;常州工学院支社、江苏理工学院支社顺利完成换届,钟楼区基层委员会和3个支社分别进行了届中调整;以对第六届委员会领导班子进行民主测评、在一定范围内进行民主推荐为契机,对骨干社员和后备力量情况进行了较为系统的梳理。成功推荐一名九三学社中央促进技术创新工作委员会委员;加强新入社成员的培训工作,组织新成员参加市委统战部举办的市各民主党派新成员培训班,独立举办了社章社史、参政议政专题培训;选派基层组织的负责人和后备干部参加九三学社江苏省举办的第九期中青年骨干社员培训班、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选派骨干社员13人次参加了社省委专题培训;做好特殊社员慰问工作,举行了老同志迎新会1次,在春节前和高温季节对市社老同志40余人次进行慰问,慰问患病社员近20人次,对年内去世的4位社员前去吊唁。

()实效彰显,巩固加强社会服务

在金坛区成立第六家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并通过开设讲座、现场指导、结对帮扶、签订长期技术服务协议等方式,提供最新最实用的生产技术,已帮助解决了红香芋因持续降雨和高温爆发的大面积疫病,芋头品质、亩产持续提升;有重点、有计划地做好洛阳镇、牛塘镇等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的定期跟踪服务工作,,为洛阳镇的农业专业合作社和果农进行现场服务,在牛塘镇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开展大型义诊活动2次,邀请30余人次的医疗专家参与义诊,累计服务当地群众475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00余份;作为协办单位,连续第五年开展长江增殖放鱼活动; 帮助和支持武进同心助残驿站开展工作,为残疾人等社区居民作养生、家庭教育等专题讲座4场,结对户数实现2年翻两番,承办 “同心助残 与爱同行”大型义拍活动,驿站荣获2016年江苏省优秀助残志愿服务组织奖、常州市社会公益服务创投项目一等奖。

 ()和谐共进,规范加强机关建设

2016年,社市委继续从知识化、规范化、效率化着手,进一步加强机关建设。一是根据市委组织部、人社局的相关要求,完成全年的继续教育培训目标,机关工作人员全部完成规定学分,3人次参加了市委组织部、党校等单位举办的任职培训;二是根据公务员考核要求,定期做好季度、半年、年度的考核工作,并按规定运用考核结果;三是抓好机关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做到制度进一步完善、执行进一步到位。

 

第二部分 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员会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具体公开表样附后

第三部分  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员会2016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200.24、支出总计200.24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增加47.6万元、增长31.18%;支出增加47.6万元,增长31.18%。主要原因如下:

(一)收入总计200.24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200.24万元,为当年从市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增加47.6万元,增长31.18%。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的增加。

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本单位无此情况)。

3.事业收入0万元(本单位无此情况)。

4.经营收入0万元(本单位无此情况)。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本单位无此情况)。

6.其他收入0万元(本单位无此情况)。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本单位无此情况)。

8.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支出总计200.24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52.81万元,主要用于行政运行、民主党派事务。与上年相比增加39.25万元,增长34.56%。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换届经费,以及人员支出的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员会本年收入合计200.2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00.24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员会本年支出合计200.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6.39万元,占68.11%;项目支出63.85万元,占31.8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员会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   200.24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47.6万元,增长31.18%。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换届经费,以及人员支出的增加。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员会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200.2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47.6万元,增长31.18%。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换届经费,以及人员支出的增加。

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员会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148.1万元,支出决算为200.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5.21%。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资以及换届经费的下达。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年初预算为109.6万元,支出决算为151.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8.2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换届经费的下达及使用。

2.统战事务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市委统战部拨付的专项活动经费。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1.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23.63万元,支出决算为26.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2.4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离退休人员经费支出的增加。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

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3.56万元,支出决算为4.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8.0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的增加。

(四)住房保障(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5.86万元,支出决算为8.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7.8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的增加。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为3.07万元,支出决算为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2.8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的增加。

2.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为2.38万元,支出决算为3.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4.8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的增加。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员会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6.39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28.5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

(二)公用经费7.8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员会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0.2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7.6万元,增长31.18%。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换届经费,以及人员支出的增加。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员会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48.1万元,支出决算为200.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5.21 %。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资以及换届经费的下达。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员会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6.39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28.5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

(二)公用经费7.8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员会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与上年决算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0万元。

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员会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21.6万元,完成预算的227.37%,比上年决算增加14.05万元,主要原因为换届经费的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换届经费的追加。2016 年度全年召开会议21个,参加会议710人次。主要为召开九三学社常州市第七次代表大会,主委、全委会议,支社工作会议,调研会议等。

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员会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3.41万元,完成预算的88.57%,比上年决算减少0.43万元,主要原因为进一步贯彻厉行节约要求;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参加培训人数略少于预计人数。2016 年度全年组织培训 2个,组织培训83人次。主要为骨干社员培训班、国际国内形势讲座,选派机关工作人员参与市委组织部等组织的岗位培训等。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此情况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83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商品和服务支出”之和保持一致),比2015年增加7.92万元,降低1.14%

(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6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65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市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本单位无此情况)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本单位无此情况)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本单位无此情况)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本单位无此情况)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本单位无此情况)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本单位无此情况)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本单位无此情况)

九、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民主党派机关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十、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本单位无此情况)

十一、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本单位无此情况)

十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四、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本单位无此情况)

十五、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本单位无此情况)

十六、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本单位无此情况)

十七、“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八、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请点击下载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员会2016年度部门决算信息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