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2017年度九三学社常州市委财政预算信息公开及填报说明

发布时间:2017-03-1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7年度九三学社常州市委

部门预算信息公开内容及填报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员会主要职责是履行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职能。

二、2017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7年,九三学社常州市第七届委员会将团结带领全市九三学社成员,秉承“爱国、民主与科学”的宗旨,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践行“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贡献力量。

一是修订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根据实际情况修订会议制度、支社工作评价办法,建立健全履职制度,联络制度,形成较为完善的规章制度体系,确保市委会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二是认真履行各项职能。以吴阶平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为契机,开展系列活动;围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开展主题征文活动、读书研讨,组建支社活动和思想教育两个基地;做好宣传工作,提升稿件数量、质量,发挥新媒体的宣传阵地作用;做好社中央、社省委、市政协等单位举办的理论研究征文活动。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充分发挥社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作用,进一步提高调研、信息质量;做好组织发展工作,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争取做到发展数量略高于5%,注意发展新社会阶层中的代表性人士入社;做好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主动发现思想素质佳、热心社务工作、工作能力强、群众基础好的积极分子并进行针对性的培养;加强专家工作站服务品牌建设,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针对性的规划,做深服务实效,初步研究工作站退出机制,进一步打造社会服务亮点品牌,做好送医送药进乡村、精准帮扶残疾困难家庭等活动。

三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完善基层组织结构,按要求完成各支社调整和换届,完成区级基层委员会的换届工作,争取成立武进、新北2个新的基层委员会;引导和帮助基层委员会紧密对接区委统战部,充分发挥基层委员会参政议政职能、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并给予必要的支持;推动支社工作进一步提升,争取使大多数的支社达到或基本达到“六有”建设目标要求,进行支社间的人员交流调配试点,进一步提升支社活力,对支社开展活动进行必要的指导和支持, 发挥好联络员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四是充分发挥专委会作用。建立专委会工作制度,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和目标,组成社市委矩阵式的组织架构,形成纵向联络、横向协作的网格化组织系统,使社市委既有直线式的组织管理,又有横向的单项目标联系,更加有利于专项工作的开展和质量的提升;调整专委会工作职能,将组织部调整为组织工作委员会,参与优秀人才的发掘推荐工作、组织发展审核和考察;调整宣传部为宣传理论工作委员会,参与各级征文、理论研讨活动;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确定全年重点调研方向,九三论坛的组稿工作,形式灵活地开展讨论和组稿工作;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参与社市委社会服务工作计划的研究部署,积极利用相关社会资源,进一步推进社会服务工作;妇女工作委员会积极向市妇联推荐优秀女社员及其家庭的先进事迹,参与组织“三八”妇女节活动,争取针对妇女儿童问题提出不少于1项意见建议;老龄工作委员会参与筹备和举办老同志迎新春座谈会、参观考察活动,根据实际情况参与或部分参与老同志慰问工作,争取针对社会养老相关问题提出不少于1项意见建议;九三学社常州市书画文化研究院负责汇集市社书画界艺术人才力量,举办一次书画展,开展书画艺术、传统文化的研究工作,与常州市谱牒与祠堂文化研究会联合出版专著1本,并支持武进区同心助残驿站开展爱心助残活动,争取针对文化研究方面提出不少于1项意见建议。

三、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

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员会内设机构有办公室、组宣处,截至2016年末,共有机关公务员5名,驾驶员1名,九三学社成员511名,下属2个区级基层委员会,21个基层支社。无下属事业单位。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请点击下载九三学社常州市委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支预算情况。根据《常州市财政局关于2017年市级部门预算的批复》(常财预〔201710号)填列。

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员会2017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167.74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19.64万元,增长13.26%。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差旅费、交通费用、提租补贴的增加。其中:工资福利支出增加5.52万元,差旅费增加5.3万元,提租补贴增加3.3万元,退休费增加1.65万元。

(一)收入预算总计167.74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167.74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167.7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9.64万元,增长13.26%。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差旅费、交通费用、提租补贴的增加。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0万元。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

3.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

4.上年结余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

(二)支出预算总计167.74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67.74万元,主要用于基本支出(人员经费、一般商品服务支出)和项目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9.64万元,增长13.26%。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差旅费、交通费用、提租补贴的增加。

2.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

3.结转下年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46.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3    万元,减少0.64%。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入预算情况。

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员会本年收入预算合计167.74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7.74万元,占100 %

政府性预算收入0万元;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

其他资金0万元;

上年结余资金 0万元%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支出预算情况。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员会本年支出预算合计167.74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121.34万元,占72.34%

项目支出46.4万元,占27.66%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总体收支预算情况。

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员会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67.7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9.64万元,增长13.26%。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差旅费、交通费用、提租补贴的增加。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员会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    167.7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9.64万元,增长13.26%。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差旅费、交通费用、提租补贴的增加。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民主党派事务支出121.08万元(其中行政运行支出74.68万元,一般行政管理支出3.5万元,参政议政支出32.9万元,其他民主党派事务支出1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48万元,增长10.47%。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差旅费、交通费用、提租补贴的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2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65万元,增长6.98%,主要原因是离退休费用的增加。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7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7万元,增长32.87%,主要原因是医疗保险缴费基数的提高。

4.住房保障支出16.6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34万元,增长47.21%,主要原因是在职、退休人员租房补贴基数增加,在职人员公积金基数增加。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级细化列示。

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员会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21.34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04.7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退休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按部门预算公开06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中实际发生经济分类支出事项填写)

(二)公用经费16.5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办公设备购置。(按部门预算公开06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中实际发生经济分类支出事项填写)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本单位无此情况。

部门预算公开07 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中支出功能分类级科目,并结合部门实际情况分类填写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级细化列示。

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员会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67.74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19.64万元,增长13.26%。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差旅费、交通费用、提租补贴的增加。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级细化列示。

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员会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21.34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04.7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退休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按部门预算公开06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中实际发生经济分类支出事项填写)

(二)公用经费16.5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办公设备购置。(按部门预算公开09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中实际发生经济分类支出事项填写)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级细化列示。

2017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  17.06万元,比2015年增加7.93万元,增长86.86%。主要原因是:差旅费和其他交通工具运行维护费的增加,用于支付公务交通补贴、短途差旅费包干等。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情况。

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员会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 %;公务接待费支出1.23万元,占三公经费的22.2%。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0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持平。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0万元,本年数小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单位不再保有公务用车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1.23万元,本年数小于(大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

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员会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0.48万元,本年数小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

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员会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3.83万元,本年数小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

四、其他资金:包括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六、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发展项目、市直发展项目支出安排数等。

七、“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各部门应根据公开预算表中对应的经费情况进行名词解释,对未涉及的名词可以删除)

 

 

 

 

请点击下载九三学社常州市委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