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副主委张立莹出席市检察院向党外人士通报检察工作座谈会并发言

发布时间:2023-12-2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40108003107.jpg


1220日常州市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向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2023年度全市检察工作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兴生出席会议并主持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刘佩参加会议。社市委会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立莹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晓松通报2023年度工作情况。年内,市检察机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推进检察工作自身现代化和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常州新实践”主题主线,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充分运用法治力量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高质效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持续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刘佩希望市检察院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党外人士民主监督,采取多种方式增进党外人士对检察工作的了解、理解,为他们开展监督提供更多便利,努力形成检察工作与民主监督工作有机结合、相互促进的生动局面。

张立莹表示,市检察院高质效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持续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司法保障。并就进一步推进检察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不断完善检察公益诉讼,优化一体化办案机制,加强与行政机关、社会组织的协作联动,强化民事诉讼机制。二是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加强企业合规建设,畅通检企联系渠道,关注意识形态领域舆情风险,助力营商环境优化。三是积极深化检察法制宣传,进一步创新法治宣传方式,强化典型案例宣介,提高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进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深入人心。

会议播放了2023年常州检察工作专题片。市各民主党派副主委、秘书长,工商联副主席等参加座谈会并先后发言。检察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