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常州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述职和民主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1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40108000243.jpg

128日,九三学社常州市委会召开民主生活会。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会常委、九三学社常州市委会主委、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孙秀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立莹,副主委庄军、毛国勇参加会议。常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蒋毅到会指导。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坚持以社章为依据,围绕“五种能力”和“五大建设”目标,检视查找问题,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会上,孙秀峰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3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社市委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对照检查,逐一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坦诚交流,达到了加深了解、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

孙秀峰在总结时指出,要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社市委会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把政治把握能力“压舱石”压实夯牢;把参政议政能力“硬功夫”练硬练强;把组织领导能力“动力源”激活提升;把合作共事能力“同心圆”画好画圆;把解决自身问题能力“金钥匙”用准用活。

随后,九三学社常州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述职和民主评议会议,孙秀峰主持会议。常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蒋毅到会指导。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立莹,副主委庄军、毛国勇,委员邹莹、张浩亮、陈凯、费峻涛、曾洁、潘太军参加会议,社市委监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吉祥、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孙秀峰代表市委会领导班子做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社市委会本年度的工作。随后,社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个人述职。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现场填写民主评议表,以无记名方式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工作中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的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