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孙秀峰出席“深入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专项民主监督专题协商会

发布时间:2022-04-1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4月12日,中共常州市委召开“深入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专项民主监督专题协商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市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深入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专项民主监督的汇报,就有关问题进行协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杨芬,市政府副市长陈志良出席会议。九三学社常州市委主委孙秀峰出席会议并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422143626.jpg


杨芬指出,中共常州市委委托各民主党派市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是对新形势下民主监督实现形式、路径的新探索、新尝试,是体现多党合作制度优势的内在要求,也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环节。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实施“532”发展战略的关键之年,也是开展“深入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专项民主监督的收官之年。

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展现参政党“为党尽责、为国奉献、为民分忧”的使命担当,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为党委政府谋良策促发展;

要发挥好凝聚人心的政治优势、议政建言的智力优势、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服务群众的功能优势,实施精准监督,开展重点调研,密切协商沟通,协助党委政府做好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等工作;

要认真落实联系协调、信息通报、考察调研和成果会商四项工作机制,推动监督成果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不断提高民主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


微信图片_20220422143631.jpg


陈志良高度肯定了各民主党派市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取得的成果,认为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主题突出、组织广泛、持续性强。他要求市政府相关部门充分认识党外人士开展专项民主监督的重要意义,主动加强与党外人士的联系沟通,认真研究吸收和采纳党外人士提出的意见建议,群策群力,共同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微信图片_20220422143635.jpg


孙秀峰介绍了社市委开展“更满意的收入”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具体情况,并就监督中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近年来,九三学社市委聚焦“共同富裕”,扎实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围绕重点监督内容协同专项工作小组组成部门,组织社内骨干社员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积极建言献策,跟踪督促任务落实。他提出,由于全球疫情持续、农村收入单一等多因素,富民增收工作目前仍面临诸多困难和问题。建议政府进一步推动就业创业促进增收,支持职工工资合理增长,出台更精准的扶农助农政策,完善农村土地制度,优化公共服务供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