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员风采】屠博文获常州市“龙城技能标兵”称号

发布时间:2022-01-2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93be20aee021eaf0a8135f3883a5c107.jpg

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全面提升劳动者素质,充分展示优秀技能人才的风采和贡献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常州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第三届“龙城工匠”推荐评选活动。经基层推荐、资格预审、专家评审、联合会审、社会公示等评审环节,近日公布了获奖名单我市社员屠博文获“龙城技能标兵”光荣称号,全市仅有10人获此殊荣。

屠博文男,1984年11月生,南京大学生物学博士,副研究员,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原生物检验科副科长南京医科大学徐州医科大学硕士生导师,副教授九三学社常州新北医卫支社副主委。长期从事病原微生物检测和科学研究,是本市最早进行耐药微生物快速检测研究的学者之一。申报和授权发明专利共6项,江苏省“333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

白衣执甲,他是新冠病毒检测的守门人。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屠博文同志带领团队24小时在岗轮值至今,坚持奋战一线,累计完成新冠样本检测5万余例,团队被授予江苏省总工会颁发的“工人先锋号”称号;屠博文本人被九三学社中央评为九三学社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潜精研思,他是微生物快速检测的拓荒者。他率先将微生物质谱和常温核酸检测技术运用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检测工作中,建立了常州市卫生检验快速检测团队和技术平台,组织成立“常州市卫生应急检测突击队”帮助建立辖市区检测应急联动机制,进一步推动了我市卫生应急检测的技术发展。

寓学于用,他是卫生健康知识的宣传员。屠博文自入社以来,勤学善思,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多篇信息获九三学社中央录用;他还利用业余时间开展科普宣传讲座,从公共卫生角度引导大众健康生活的理念,倡导科学文明的正能量。

社市委号召全市社员以先进为榜样,立足本职、兢兢业业、锐意创新,为我市大力推进“532”发展战略,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