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市委全域创新课题通过市科技局软课题路演评审

发布时间:2021-09-08  作者:调研处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1年8月5日,市科技局召开软课题现场路演评审会。社市委《常州市全域创新体系构建及推进机制研究》课题组参与路演评审。

微信图片_20210805161346.jpg

面向“十四五”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显著提升城市发展能级的新蓝图,我市出台《关于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常发[2021]1号)等系列文件,将创新作为常州的“最核心战略”,以科技创新带动社会全面创新,积极打造长三角特色鲜明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社市委将我市全域创新体系构建及推进机制研究作为年度重点调研课题,由社市委副主委、河海大学常州校区物联网工程学院教授江冰领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立莹,副主委、中煤科工集团常州研究院总工程师吕鹏飞等多位相关领域专家共同参与,聚焦新时期我市创新高质量发展的模式及路径研究,探索统筹科技资源要素、优化科技创新布局、补齐产业协同创新生态链的路径方法。该课题被市科技局立项为2021年市政策引导类计划(软科学研究)重点项目。

路演会上,江冰围绕课题的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基础、进度安排与预期成果等对课题总体设计方案及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评审专家随后就课题的实施方法、研究路线等进行针对性提问,江冰逐一进行应答。课题成功通过路演评审考核。

市科技局科信处处长姜辉等参与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