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副主委孙秀峰出席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并发言

发布时间:2021-09-08  作者: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29日,中共常州市委举行情况通报会,向党外人士通报上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副主委孙秀峰代表九三学社市委出席会议并发言。

IMG_1850.JPG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主持通报会并讲话,他希望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强化政治引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掌握丰富内涵,精准把握核心要义,筑牢思想根基;发挥特色优势,聚焦常州“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和“532”发展战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常州改革发展多谋创新之举、多献务实之策、多尽发展之责;加强自身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深入查摆存在问题,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补齐短板弱项,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使命。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一波作情况通报。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发展定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089.6亿元,增长13.8%,增速高于全省0.6个百分点,多数经济指标两年平均增速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制定出台促进工业智造、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等“一揽子”政策,推动三次产业均衡恢复。民生事业协调发展,上半年累计民生支出224.2亿元,增长15.4%,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5万人;全市81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中完成改造17个,完成数量位列全省第一。

下半年,市委、市政府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进一步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重点抓好稳定经济增长、释放内生动力、激活创新基因、解决企业困难、提升城市品质、增进民生福祉等六个方面工作,着力巩固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各民主党派市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参加通报会,大家一致赞同市委、市政府对当前我市经济形势的分析和下半年经济工作的考虑,并就“532”发展战略、人才招引、文旅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图8.JPG副主委孙秀峰代表九三学社市委发言,他表示,社市委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的领导,做到“两个维护”;以履职能力建设为核心,坚持围绕中心,胸怀“两个大局”;以加强自身建设为基础,坚持传承传统,投身“两个百年”。并建议:高质量打造两湖创新区,布局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一流大学,形成本地化的、从基础研究到应用研究的全套创新研发网络体系,成为引领常州融入区域新发展格局、实现跨越升级的战略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