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两封来自隔离点的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2-04-2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3月13日常州疫情发生,九三学社常州市新北区基层委副主委沈琰琳紧急接到任务,作为负责人来到隔离点。沈琰琳负责的隔离点是一个长期隔离点,医护人员来自各家基层医院。为此,沈琰琳跟护士长多次沟通商量,首先明确职责和流程,做好监督和质控。

image.png 

隔离点工作除了常规采样之外,每天还需要花大量的时间与隔离人员进行沟通。隔离人员因为房贷车贷的压力,在隔离期间会出现抑郁、焦虑现象,医护人员这个时候有得充当起知心姐姐的角色。有个物流司机,当得知自己接触的密接成为确诊病例,自己由次密接变成密接,需要延长隔离时间,心态就发生了变化,信息班护士跟他沟通了15分钟都不能让他冷静下来,这时候沈琰琳接过电话,从政策法规到人情世故,又跟他交流了半个小时,等放下电话再去打饭,饭菜都所剩不多,并且已经凉了。三周以来,沈琰琳多次与类似的患者进行沟通疏导,并与上级有关部门反映协调,多次有效地化解了矛盾和纠纷。

隔离人员中不乏高血压、糖尿病患者,为了让他们平稳度过隔离期,身为糖尿病专科医生的沈琰琳多次通过电话指导他们克服不利因素,用矿泉水代替哑铃进行适度的运动锻炼。另外,在此期间,因为物流、代跑腿等都暂停服务了,正巧患者的胰岛素又用完了,所以他向医护求助,沈琰琳得知情况后,随即联系春江人民医院,及时购买了相应的胰岛素并送到患者手里。还有一位甲状腺手术后长期替代治疗患者,药物也出现了短缺,因为驻点的是年轻的外科医生,不会处理这情况,告诉沈琰琳后,他利用专业知识缓解了患者的焦虑,解决了患者的问题。

image.png 

“纸短情长,等待春风……”在沈琰琳的带领下,隔离点工作人员的耐心和细心,也得到了隔离人员的尊重和认可,一个月来阿姨打扫房间时,发现了两封感谢信,这正是他们对医护团队工作的肯定和支持。窗外远处金灿灿的油菜花正在盛开,也预示了四月将要迎来收获的季节,相信大家的辛苦付出必将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