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同心助残驿站连续8年开展新春慰问困境残疾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4  作者:陈凯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41c3615e4adf60f62bb27df4ba26299c.jpg

共同富裕新征程,困境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同心助残驿站立足困境残疾人家庭实际需求,筹措资金21万元,为困境残疾人家庭送慰问金、慰问物资和春联。在先后开展的12场新春慰问中,结合服务对象情况,分组走村入户,另外安排了送康复送健康送法律送咨询等活动,让行动不便的残疾人享受到多重新春礼包。

新春慰问困境残疾人已成为九三学社武进区基层委的常规工作,已经坚持了8年,从最初的1.6万元8户持续增长到现在的21万元160户。服务残疾人类型不断扩展,目前覆盖有肢体、听力、智力、语言、精神等类型残疾人。

九三学社武进区基层委响应党中央“共同富裕”的号召,想困境残疾人及家庭所想,急其所急,在困境残疾人家庭结对帮扶、上门为重残群众康复志愿服务、为低收入残疾人家庭提供无障碍改造及康复辅具适配等方面积极探索,创立了“333”精准助残模式,为九三学社服务社会开辟了新天地。新的一年,将及时调整帮扶方案,聚集更多社会资源,引导困境残疾人家庭共同参与,有效响应困境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唱响“共同富裕共同努力”的主旋律。

九三学社武进区基层委利用其创立的武进区同心助残驿站公益平台,开展残疾困境家庭结对帮扶、肢体重残群众上门康复和重残群众无障碍改造及康复辅具适配项目。年投入帮扶经费由不足2万元增长到180万元。驿站的助残公益探索得到统战部、民政局、慈善总会、残联、红十字会及梦之蓝公益等各方面支持,走上了精准助残的可持续发展大道,驿站创立的“333精准助残”模式获评江苏省慈善奖。

九三学社常州市委主委孙秀峰,九三学社常州市武进区基层委主委胡鹤,九三学社武进区基层委副主委、同心助残驿站理事长陈凯,社员及爱心人士近100人参加新春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