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同心助残驿站第六届慈善义卖作品展闭幕

发布时间:2021-05-2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8.jpg5月14日下午,由九三学社武进区基层委员会、常州市武进区同心助残驿站等单位承办的第六届梦之蓝杯“同心助残 与爱同行”慈善义卖作品展在武进博物馆闭幕。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蒯建华,九三学社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立莹,武进区副区长张小虎,中共武进区委宣传部、统战部等有关单位领导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出席。

本届义卖活动获得省内外艺术家的热烈响应,共有49位艺术家捐赠作品69件;活动首次设置了作品展示环节,为期一周的展示共吸引了1120位市民到场参观。

本届义卖活动共筹集各类资金126万元:其中义卖作品42万元,获得各类赞助、购买服务和公益项目资金84万元。所得资金将由同心助残驿站全部用于困境残疾人家庭帮扶,重度残疾人上门康复志愿服务、无障碍改造及康复辅具适配等三类助残公益项目,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闭幕式上,武进区湟里镇东安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陈建良向同心助残驿站理事长陈凯赠送锦旗,感谢驿站2年来在东安村开展的各类助残活动,积极支撑东安村“助文化”的营造。

社泰州市姜堰区委、社丹阳市委应邀观摩闭幕式,并与社武进区基层委互换友好共建协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蒯建华,泰州市姜堰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光辉应邀莅临见证。

武进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杨美英代表主办方讲话,她希望同心助残驿站以获得江苏慈善奖为新的起点,深入调研帮扶对象的实际需求,夯实内部运行机制,补好短板,抓好精准助残业务,将“同心助残”品牌打得更响。

常州市武进区同心助残驿站由武进区委统战部主管,九三学社常州市武进区基层委主办。自2014年9月成立以来,驿站以物质关怀、心灵关怀、增值关怀三种帮扶方式,民主党派志愿者、社会专家志愿者、社区志愿者三支志愿者队伍,民主党派成员捐赠、社会爱心单位及个人捐赠、政府购买及公益创投三种筹资渠道,打造了“333精准助残”模式。该驿站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助残志愿组织、AAAA级社会组织、江苏省优秀志愿组织、江苏省优秀社会工作项目、江苏慈善奖等荣誉。驿站累计获得各类资金496万元,累计帮扶210户残疾人困境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