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新北区基层委:走进乡村学校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下旬,九三学社新北区基层委走进新北区孟河实验小学石桥校区、小河中心小学东六校区和奔牛实验小学五兴校区开展爱心助学系列活动,为三所学校的孩子们各送去一份关爱、一批新书和一场公益讲座。 


一份关爱

“一份关爱”捐赠仪式(东六小学).jpg

这三所学校位置相对偏远,学生为流动创业人员随迁子女和周边自然村村民子女,部分学生家庭经济条件比较困难。九三学社新北区基层委了解情况后,积极组织筹集资金,为部分家庭困难但品学兼优的孩子们准备了一份学习和生活用品,鼓励他们努力学习。 

赠送仪式上,每校推荐的10位受助学生代表排着整齐的队伍,敬上标准的队礼,双手接过崭新漂亮的新鞋子和实用性强的电子手表,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石桥校区小学生代表在心助学现场捐赠仪式上说:“感谢各位老师送来的温暖,感谢九三学社的爱心捐助,感谢区委政府送来的关怀,我们一定更加好好学习,回报大家。”平日里腼腆、羞涩、不善于表达的孩子们也为远道而来的老师们送上了自己的画作,以此来表达感激之情。


 一批新书

“一批新书”捐赠仪式(石桥校区).jpg

新北区基层委主委邹莹所在的新北区教育局也组织机关、国企干部参与了此次活动,他们捐赠爱心图书送到校园,丰富学校图书馆藏书,将为引导孩子们“爱读书、读好书”,树立终身学习的良好风气起到积极的影响,同时也让学校的流动图书馆充满书香气息。


一场讲座

“一场讲座”(五兴小学).jpg

 9月24日,九三学社社员、常州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副教授蔡舒旻为奔牛实验小学五兴校区的孩子们带来《智造简史——先进制造技术揭秘》讲座。他准备了丰富的图片和视频,按照时间顺序清晰地讲述了制造技术的历史和未来。从古人铸造、锻造技术到如今的机械制造,孩子们惊叹于技术的进步和产业的发展。蔡舒旻告诉孩子们:建设现代化国家,必须要有先进的制造技术和现代化的制造业,鼓励孩子们将来用知识和智慧把祖国建设成为制造业强国。 

“一场讲座”(石桥小学)潘丽娜讲座.jpg

 9月28日,九三学社社员、常州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副教授潘丽娜为石桥小学的孩子们带去了讲座《阅读理解——把握关键句段》,帮助孩子们掌握阅读的正确方法,提高语文阅读理解能力,战胜孩子们学习中的一个大难关。她的讲座入点小,可操作性强,为孩子们带来一把打开阅读理解难关的金钥匙。

“一场讲座”(东六小学)童晶讲座.jpg

 9月29日,九三学社社员、浙江大学计算机博士、河海大学副教授童晶走进东六小学,带孩子们体验一场神奇的视错觉之旅。他的讲座《从折纸恐龙到3D兔子神奇的视错觉之旅》从神奇的纸恐龙开始,通过经典的、具体形象的视错觉图片、视频载体,激发了孩子们的探索兴趣。讲座精彩不断,孩子们通过欣赏、制作3D折纸,走进视错觉,了解视错觉,体会其带来的神奇乐趣。 

三场讲座吸引着一群群求知若渴的孩子们,他们时而专注倾听,时而陷入沉思,时而高举小手,时而提出疑惑。讲座结束了孩子们都不愿离去,少先队员代表为讲座的老师们戴上红领巾、献上鲜花,并与讲课老师开心地合影。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九三学社新北区基层委以实际行动倡议全社会关注和改善基层教育环境,积极为提升农村小学教学质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