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市委召开庆祝九三学社建立75周年主题征文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9-17  作者:办公室 组宣处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00917161508.jpg

9月3日,社市委在常州市行政中心召开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主题征文交流会,会议由副主委江冰主持。社市委原主委朱晓敏出席。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常州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顾琤,常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李梅香应邀出席。

顾琤从“不忘初心凝聚共识”、“参政履职成效显著”、“社会服务惠及民生”、“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四个方面,肯定了社市委35年来在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及民主政治建设中发挥的作用;勉励社市委带领广大社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合作初心;积极担当作为,汇聚发展合力;加强自身建设,展现积极风貌,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明确使命责任,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对策举措,推动社务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于2020年7月28日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副主委孙秀峰代表社市委作《继往开来 逐梦同行 携手共筑新辉煌》的讲话,通过“35载跋涉前行,组织建设添活力”,“35载栉风沐雨,凝心聚力增共识”,“35载建言资政,立足特色推履职”,“35载服务为民,集智聚力显真情”四个篇章,简要回顾了社市委成立三十五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要求全市社员夯实思想基础,巩固主题教育活动新成果;打造坚强组织,实现自身建设新跨越;强化责任担当,展现坚实履职新作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为推动“五大明星城”建设,为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

社市委副主委吕鹏飞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主题征文活动优秀奖和组织奖的决定》,武进区二支社、纺工支社、常州工学院支社获得主题征文活动组织奖,12名社员获得优秀征文奖。

微信图片_20200917161546.gif

获奖社员代表阚红梅、刘迪茜、刘俊波分别作题为《医者仁心,雕刻在时光的年轮里——记九三学社对口帮扶医生沈琰琳》、《相约“九三”》、《记忆的断片:疫情与家》的征文交流发言。

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立莹,原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俞申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