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学习两会精神 决胜全面小康”

发布时间:2020-06-17  作者:组宣处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IMG_8936_副本.jpg

2020年6月16日,九三学社常州市委与民革、民进、致公党常州市委在常州市行政中心群贤堂联合举办全国两会精神主题报告会。民革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罗军主持会议;民进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顾征英、致公党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谢海、九三学社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立莹出席会议。

IMG_9007_副本.jpg


IMG_8964_副本.jpg


会议邀请了中共常州市委党校校委委员、教育长蒋鸣鹛教授作《学习两会精神 决胜全面小康》主题报告。她以“非常时期的全国两会”为主线,具体论述了我国面临的国际国内新形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需要牢牢把握的新发展。

“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蒋鸣鹛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世界经济呈现低增长,低就业,低通胀,低投资趋势;国际力量的对比变化、科技创新和产业变革、不同文明交流碰撞、社会生产力发展和经济繁荣富庶百年未有;我国经济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发展取得新进展、国际竞争赢得主动的新要求下,要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以六保实现六稳;要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动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要依靠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发展新动能;要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要加快公共卫生体制改革,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

“非常时期砥砺奋进”——2020年是新冠肺炎疫情之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的收官之年,同时还是第一个百年目标完成即将开启现代化新征程之年。中国经济有良好发展的基本面,要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增强信心、保持定力,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我们一定能够战胜一切困难,再创新的业绩。

罗军代表民革、民进、致公党、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改革发展大方向不动摇;二是坚守入党(会、社)初心和使命不懈怠;三是坚定不移干好分内之事不折腾。

社市委各基层委委员、骨干社员、机关干部等46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