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发挥基层组织特色 推动产学研对接

发布时间:2019-05-1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29日,由九三学社常州市委主办,九三学社河海大学常州校区支社、常州工学院支社、自动化支社联合承办的“工业互联网及物联网技术发展”论坛在河海大学常州校区举行。

   

    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作为新工业革命的标志性技术,是“中国制造2025”的主攻方向之一,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制造的深度融合,对未来经济发展将起到提升创新能力、提质增效的重要作用。本次论坛围绕这一主题,以学术成果交流的形式,带动相关领域产学研交流与对接。这是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发挥科技特色、服务服务产学研对接的创新实践,也是加强基层组织综合建设的积极探索。

    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副主委、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常州研究院总工程师吕鹏飞,河海大学蒋爱民教授,常州工学院刘迪茜博士6位社内专家分别作“智慧矿山及矿山物联网研究”、“工程优化及其在传感器信号处理中的应用”、“纳米机械系统及相关边墙工艺的研究”等专题报告。会上,大家围绕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的基础理论研究、关键技术、各领域应用实践、发展趋势及前景等内容开展了深入交流。
    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梅香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创新实践意义,希望九三学社市委和各基层组织进一步发挥特色和优势,以点带面,促进产、教、银、企多方面紧密融合;进一步加强先进科学技术的引介与推广,助推高新技术和高质量科研项目的示范应用,为我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建设高质量三个明星城市助力添彩。
    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副主委、河海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院长江冰主持会议。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委员、常州工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毛国勇,河海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费峻涛等30余位社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