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组建青年社员团队 传承爱国民主科学精神

发布时间:2019-05-1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之际,为在青年社员中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传承五四运动和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精神,聚集青年社员的热情和力量,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在2019年5月5日成立青年社员志愿者服务队,并开展第一次学习培训。活动在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社市委组宣处副处长庄筱婷主持,44名青年社员参加。


    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立莹出席并致辞,她介绍了五四精神与九三学社的渊源,勉励青年社员以“爱国、民主、科学”精神为指引,双岗建功,展示新时代九三学社青年的风采。张立莹为青年社员志愿者服务队授予了队旗。
    

    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麻醉科专家邹志清、刘平(其中刘平为九三学社社员)为志愿者进行了“心肺复苏院前急救”的理论和实操培训,为志愿者将来开展服务提供院前急救技能储备。
   

     志愿者们还集体观看了九三学社社史专题片《为了民主与科学》的第一集《激流勇聚》,学习了九三学社成立初期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感受九三学社老一辈领导人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合作、风雨同舟的初心,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有了较为全面和深刻的认识。
    九三学社常州市委青年社员志愿者服务队自4月初开始筹建,第一批已招募成员56人。下一步,志愿者服务队将在社市委的领导下,制定工作规则和详细活动计划,以发挥青年社员活力和彰显科技特色为主要目标,每年开展2次以上集中活动,以公益服务、培训交流为主要内容。
    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秦锡虎应邀出席活动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