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深入项目一线,破解推进难题

发布时间:2022-04-0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重大项目攻坚突破”是常州国家高新区聚力推进的“三大工程”之一,表明高新区走产业强区之路、高质量发展之路的坚定决心。为加快重大项目推进,4月2日上午,九三学社常州市委主委、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总规划师、新北区政协副主席孙秀峰、新北区政府副区长杭宏伟召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新北区经发局(企投中心)、新北区商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等职能部门,会同罗溪镇一起走进津照汽车、特瑞斯能源等2个重大项目现场,听取企业需求与困难,提出解决方案,助力企业破解推进难题。

津照汽车零部件项目注册资本金1000万美元(总投资2000万美元),主要生产高端精密模具,项目建成后将把上海的3个租赁工厂整合到常州新工厂,预计新工厂达产后年销售额达约1.8亿人民币。特瑞斯能源项目拟投资10亿元,新建高端能源装备生产基地,新项目将关键阀门等主导产品向天然气产业链上游市场进一步渗透,同时开发适合氢气产业输配及应用端新产品新项目预计2024年投产,2025年预计新增销售额约3亿元,新增纳税约2400万,并保证逐年有所增长。

image.png


在项目现场,孙秀峰从土地转征用、供应、许可、不动产登记等几个方面给出专业意见,消除了企业的疑虑,帮助企业解决了实际问题。同时,孙秀峰提出,由新北区经发区(企投中心)牵头,各部门协同,建立项目联络群,问题落实到专人,提高效率,合力推进。

    九三学社新北区一支社主委马一军(新北区企投中心主任)、社员邱莹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新区分局规划管理科科长)参加现场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