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市委主委孙秀峰出席党外人士调研协商座谈会并发言

发布时间:2021-12-1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1215160141.jpg

2021年12月9日,在中共常州市委举行的党外人士调研协商座谈会,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常州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总工程师孙秀峰代表九三学社市委作题为《提升创新驱动能级 打造“两湖”创新区高质量发展引擎》的汇报发言。

微信图片_20211215160145.jpg年初,九三学社市委聚焦两湖创新区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立项课题《提升创新驱动能级 打造“两湖”创新区高质量发展引擎》中标2021年中共常州市委委托各民主党派市委重点考察调研课题。九三学社市委吸纳社内外规划、建设、科技、产业等领域专家、学者组建课题组,社市委原主委胡伟领衔,主委孙秀峰、副主委张立莹等参与调研,围绕打造两湖创新区成为常州未来创新驱动核心空间和长三角创新体系重要节点的策略方法开展研究,为建设长三角特色鲜明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提供建议参考。

课题指出,两湖创新区位于西太湖和长荡湖的环抱中心,是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打通沪宁科创新通道的关键节点。随着常泰铁路常州南站、南沿江城际金坛站等枢纽节点的建设,两湖地区有望成为我市面向区域新发展格局、链接国际和中央新发展要求的战略门户;提升创新驱动能级、实现转型跨越、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建议抢抓中以常州创新园国际创新合作新战略,常州“532”战略实施等重要节点契机,对标雄安新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落实中央、省市发展战略与要求,以生态环境为基底,以创新驱动为引领,以交通体系为支撑,将两湖创新区打造为“生态创新区、最美湖湾城”。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副市长陈正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分别围绕国际化智造名城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介绍交流。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并与党外人士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