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副主委孙秀峰出席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并发言

发布时间:2021-12-1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30日上午,中共常州市委举行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通报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韩九云作情况通报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姜玉涛主持会议。

韩九云系统介绍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市委报告的主要精神及市纪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重点传达了市委关于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相关部署。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把深入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精神实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在凝聚共识中彰显担当作为;发挥独特优势,紧紧围绕大会确定的八个方面工作重点,积极践行“532”发展战略,大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二手”常州精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提出有深度、有分量、有质量的意见建议,在履职尽责中彰显担当作为;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担当,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在勇担使命中彰显担当作为。

各民主党派市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参加通报会,大家高度肯定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以来我市取得的各方面成绩,表示将积极履职作为,为实现“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打造长三角中轴枢纽,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的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主委孙秀峰代表九三学社市委发言,他表示,社市委将带领全市社员深入学习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积极建言献策,忠实履职尽责,携手奋进现代化走在前列:合力成势,增强政治共识,把学习贯彻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融合到社市委的思想建设、自身建设、履职工作中,不断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把握大势,坚实履职尽责,聚焦国际化智造名城和长三角中轴枢纽两大城市定位、紧扣“532”发展战略,按照市党代会提出的五个方面目标任务和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科技界人才集中的特点和优势,为常州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提供科学技术力量;厚植优势,服务人民群众,进一步发挥好、统筹好专家工作站的作用,在服务民生方面不断创新服务形式;进一步发挥好、统筹好专家智库的作用,聚焦“更满意的收入”,扎实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为打造共同富裕、文明向善的现代化常州发挥作用。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顾琤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