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市社政协委员参加“有事好商量 建言‘十四五’”协商议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8  作者:组宣处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00928095953.jpg

2020年9月27日,常州市级层面“有事好商量 建言‘十四五’”协商议事活动在市政协协商议事厅举行。中共常州市委书记齐家滨、市政协主席白云萍与40余位市政协委员围坐在一起,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开展面对面交流讨论。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委员庄军参加活动并作发言。

庄军提出:我市轨道交通产业凭借强大的配套能力和创新能力,在全国轨道交通产业体系中占据着较为重要的地位,没有形成代表市场和技术主流趋势的整车系统集成。我市轨道交通产业集群正处于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一带一路”战略、“交通强国”战略、都市圈和城市群建设等多种机遇叠加期。因此建议:一是加快建设市域快轨示范线,实现系统集成乃至整车集成的突破性发展,积蓄升级产业层次“新势能”;二是加快向服务型制造的转型拓展,争取建设长三角区域轨道交通装备维保中心,培养产业发展的“新效能”;三是促进零部件企业的高端转型,鼓励进口关键零部件国产化替代,增强智能制造的“新动能”。在“十四五”规划中,紧紧抓住新基建和长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的绝佳历史机遇,争取为我市轨道交通产业赢得再创辉煌的新机会。

齐家滨指出:编制“十四五”规划是一项宏大的系统工程,也是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过程。政协系统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发扬优势、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广泛听取民声民意,高标准完成“委员作业”,高质量答好“时代问卷”,积极为常州发展集聚资源、汇聚力量。

白云萍表示:开放式协商议事商出了委员调查研究的扎实功底,商出了委员的界别专业优势,商出了委员对常州高质量发展的担当和情怀。下一步,要把市委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到每一项具体的履职实践之中,以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硬核”成果,为我市“十四五”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