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枣庄市委会来常开展创新主体培育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8-2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640.jpg

九三学社枣庄市委会秘书长、枣庄市政协常委张金鹏,枣庄市科技局高新科副科长郝艳荣等一行4人来常开展创新主体培育和社务工作专题调研。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立莹陪同调研。

两地市委会在市行政中心开展座谈交流,分别介绍了各自市委会机关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就思想建设、组织发展等方面的社务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常州科教城大连理工大学江苏研究院、湖南大学常州机械装备研究院和中国机械总院江苏分院。在大连理工大学江苏研究院创业孵化基地,调研组参观了其产业化重点项目展以及优秀孵化企业,详细了解研究院围绕研发转化、创业孵化、联合创新等方面所进行的探索和实践。在常州湖南大学机械装备研究院,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其分析测试中心等,深入了解研究院在团队建设、成果转化以及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公共服务平台等建设情况。在中国机械总院江苏分院,调研组参观了展厅及模具样品展示区,了解其在持续推动制造业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方面特色成果。

640 (3).jpg

随后,调研组与市科技局开展创新主体工作建设专题座谈,了解常州市科技创新工作总体情况和主要经验做法、科技孵化平台建设、科技企业培育的政策措施、工作成效。社市委会副主委、市科技局副局长白冰天介绍了我市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构筑、孵化器众创空间建设运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的等经验做法。

市科技局高新处副处长倪新宇、市科教城管理委员会科技创新处三级主任科员吴新明等参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