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专家工作站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30521222822.jpg

5月17日,九三学社常州市委会在江苏常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召开2023年度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工作会议,现场调研考察江苏常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研究部署专家工作站社会服务工作。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立莹、副主委毛国勇、委员曾洁、陈凯参加会议,办公室主任陈晨主持会议。

会上,指前镇人大主席、常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丁皓介绍了常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基本情况。常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于2020年12月经科技部批准建设,以“产业建园、科技兴园、改革强园、生态立园”为中心,是常州市唯一个国家级农业园区。其中核心区位于金坛区,主要布局为“一心三区”,即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水产产业技术创新区、水稻产业技术创新区和茶产业技术创新区。园区围绕建成常州市农业高新技术企业集聚区、苏南地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试验区、太湖流域农业现代化发展示范区、我国东部地区农业创新驱动发展先行区的目标,以工业化路径提升农业产业集聚水平,发挥平台效应,推动乡村振兴建设。

武进区洛阳镇农技农机站原站长谈一平等4家专家工作站负责人、常州家绿林果园艺有限公司总经理计小良分别就各自工作站开展情况、社会服务工作需求等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发放了《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管理暂行办法(草案)》。洛阳镇农技农机站、武进区牛塘镇、常州繁星公益、天宁区郑陆镇、常州红房子医院、金坛区建昌红香芋合作社及殷村职教小镇专家工作站负责人分别与武进区一支社、武进区二支社、武进区三支社、天宁区基层委、妇幼保健院支社、金坛区支社、职教园支社进行现场签约。

张立莹表示,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是市社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扩大社会影响的重要品牌。要围绕市委统战部品牌工作建设要求,坚持聚焦“532”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专家工作站规范运行和管理,强化工作站骨干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与基层党政部门、相关社会团体、各类社会力量的沟通、联系与合作,立足多方资源,做社会服务工作的引领示范;要聚焦基层服务需求,集聚优势,深化实效,不断推进专家工作站长效化、特色化建设。

与会成员参观考察了金坛数字化渔场和常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展厅。社市委会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相关成员、相关基层组织及工作站负责人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