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国际科学与和平周:送健康到乡村已坚持12年

发布时间:2022-11-2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30207011314.jpg

11月19日,九三学社牛塘镇专家工作站赴牛塘镇漕溪村、嘉泽镇丰杨村、湟里镇东安村开展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大型义诊。来自常州第一人民医院、常州第二人民医院、武进人民医院的10位主任医师到场为群众送健康。

专家们为闻讯赶来的村民开展呼吸、口腔、血糖、血压等检查。内分泌科、心内科等科类专家不仅为群众认真开具诊治方案,还进行了三高、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家庭药箱管理等知识科普。血液科、普外科、肾内科等科类专家耐心为来咨询村名热心解疑答惑,给出进一步就诊的建议。援圭亚那回常的常州第二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医师刘平还开展心肺复苏现场教学。当天有近200位群众到场问诊、咨询。

在“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期间走进乡村开展大型义诊,是常州九三学社的传统和特色项目,自2011年起已坚持开展12年。为了提升、巩固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成效,2012年10月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在牛塘镇成立全省首家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工作站坚持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将驻点服务与流动服务有机结合,带领专家团队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送健康送科普,现已累计开展进基层义诊活动49场,受益群众超75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