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钟楼区殷村职教园“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成立

发布时间:2022-11-2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30207011002.jpg

11月24日,钟楼区殷村职教园“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在常州交通技师学院成立。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副主委蒯建华,常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常州交通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杨国俊,常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蒋毅出席活动并讲话。九三学社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立莹主持揭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207011014.jpg

蒋毅表示,长期以来,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统筹社内外资源,在智力支教和服务地方发展上做出了不懈努力,为地方产业以及社会公益事业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在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大背景下,殷村职教园“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的建立标志着九三学社常州市委服务发展、服务社会的社会实践活动有了新的起点和基石,也是统一战线进一步深化“一党派一品牌”建设工作的有益抓手。

微信图片_20230207011010.jpg

蒯建华表示,殷村职教园“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成立后,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将立足工作站这一平台载体,充分调动社内专家力量,积极联系科研院所专家教授进校园、进企业,通过项目对接、科技合作、交流培训等一对一的帮扶,“以点带面”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努力促成科研教学和生产的紧密结合,助力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通过职教园工作站这一新阵地的成立,架起九三学社服务发展、服务社会的金桥,切实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在殷村职教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副主委蒯建华,常州交通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郑大庆,常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徐卿,常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蒋毅,九三学社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立莹,钟楼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台办主任、侨办主任、侨联主席霍建惠共同为“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进行电子揭牌。

微信图片_20230207011019.jpg

揭牌仪式后,九三学社常州市委主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总规划师、新北区政协副主席孙秀峰,陪同与会嘉宾参观了常州交通技师学院实训室、殷村职教小镇。

钟楼区殷村职教园“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是我市第8家专家工作站,也是九三学社市委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精神,进一步创新服务形式、拓展服务空间,致力于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的首家专家工作站。

长期以来,九三学社市委高度关注职业教育发展,围绕高技能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领域积极建言;在全市建立了7家“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开展科技对接、教育培训、咨询指导等精准帮扶活动500余场,参与专家600余人,直接受益群众8000余人次,打造了九三学社服务发展、服务社会的拳头品牌。

今年社内爱心企业家宋功成与常州交通技师学院开展合作,在宝马格(常州)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建立校企合作实习实训基地,在常州交通技师学院开设“宝马格冠名班”;并捐赠价值10万元的工程机械发动机、液压泵、液压马达等总成件,围绕拓展产教融合共育共享空间进行了积极实践探索,在此契机下,九三学社市委与常州殷村职教小镇对接,顺应科教兴国战略大形势,在多方合作努力下共建“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围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打造职业教育发展高地进行积极实践探索。

工作站将依托九三学社钟楼区基层委员会,充分发挥社内教育、科技、医卫等专家资源优势,全面对接职教园开展科技支持、智慧支教、健康助学等特色长效服务,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加快培养龙城工匠、助推殷村职教小镇打造职业教育发展高地提供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