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凝聚科技她力量

发布时间:2022-10-2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30207000934.jpg

10月28日,“科技女杰”——市统战系统妇联第三期“慧雅讲堂”在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举行。此次活动由市统战系统妇联主办,九三学社常州市委、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承办。市妇联副主席陈秋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刘佩,市侨办副主任、市统战系统妇联主席李梅香,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立莹等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综合一支社主委辛佳贇主持。社员周曦、庄筱婷分享了两位科技女性——九三学社原中央副主席、中科院院士王志珍,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原副主委、河海大学原物联网学院院长江冰教授的事迹,讲述了她们坚持科学理想、以科技报国成就精彩人生的感人事迹,以及她们对女性成长的建议。社员高婷作《王安石传》读书分享,讲述了这位与常州渊源颇深的北宋政治家、文学家严谨的治学态度、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和推行变法的为民思想。

微信图片_20230207000901.jpg

李梅香对市妇联的指导、市委统战部领导的关心和全系统女职工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她强调了“慧雅讲堂”的初心是要发挥妇联组织的作用,使统战系统的每一位女同胞得到锻炼的机会,获得身心的滋养,汇聚发展的力量;她勉励全体女同胞凝聚力量,满怀责任心继续办好“慧雅讲堂”,将“同心汇她”品牌打造得更加丰富、有效,为新时代的大发展凝聚智慧与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207000905.jpg

陈秋霞出席活动并讲话,她用“选址好、主题好、时机好”为此次活动点赞。她指出了在全国上下掀起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热潮之际,以“科技女杰”为主题开展学习活动,角度新颖、内容丰富。她勉励市统战系统女职工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学习女性优秀科技工作者王志珍、江冰的科学精神,继续办好“慧雅讲堂”,不断提升“同心汇她”品牌,进一步做好妇联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207000926.jpg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刘佩向参加讲演的社员赠送书籍。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黄志良应邀出席活动并致欢迎辞;市台联会长胡静,市妇联兼职副主席汤亚平等出席活动。市妇联部分执委、统战系统机关干部4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