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市委召开2022年度专家工作站研讨签约会

发布时间:2022-07-1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4.jpg

7月15日,九三学社市委在常州笙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召开2022年度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研讨签约会,研究部署专家工作站社会服务工作。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立莹、社市委副主委、常州工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毛国勇参加会议。

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是社市委历时13年的社会服务重点品牌。为进一步擦亮品牌特色、提振品牌效应,社市委在第七届委员会期间探索建立了工作站动态评估管理制度,对1家完成阶段性服务目标的工作站实行到期退出,建立健全工作站双向流动、灵活进出的动态管理;建立工作站与基层组织签约共建制度,促进工作站与基层组织协同发展,依托工作站平台深化辐射带动效应,推进基层组织社会服务工作提档升级;进一步探索创新专家工作站的形式和内涵,不断延伸传统专家工作站专注农业或医卫的单一服务模式,探索建立社会公益服务类专家工作站,持续架构九三学社专家支农惠农、服务乡村振兴的金桥。

活动现场,常州笙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洛阳镇农技农机站、武进区牛塘镇、常州繁星公益、天宁区郑陆镇、常州红房子医院及金坛区建昌红香芋合作社7家专家工作站负责人分别与新北区基层委、武进区一支社、武进区二支社、武进区三支社、天宁区基层委、妇幼保健院支社、金坛区支社进行现场签约。

会议就专家工作站总体情况、近年来工作亮点及未来发展思路进行研讨交流。

张立莹表示,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是九三学社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扩大社会影响的重要品牌。要围绕市委统战部品牌工作建设要求,坚持聚焦“532”发展战略,有序推进专家工作站支农惠农项目开展,持续深化面向残疾困难家庭、计生特殊家庭的精准帮扶;进一步健全专家工作站动态评估管理,强化工作站骨干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与基层党政部门、相关社会团体、各类社会力量的沟通、联系与合作,整合资源,集聚优势,深化实效,不断推进专家工作站长效化、特色化、多样化发展。

与会成员参观考察了常州笙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专家工作站。社市委委员曾洁、邹莹、陈凯、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相关基层组织及工作站负责人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