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市委协办长江禁渔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6月2日上午,由常州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生态环境局和常州海事局共同主办,九三学社市委等单位协办的“十年禁渔守护长江”2022常州市长江禁渔主题宣传活动在我市新龙生态林正式启动,副主委白冰天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816160032.jpg


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求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2020年,我市按照中央、省有关部署和要求,扎实开展禁捕退捕工作。

此次活动组织参观了长江大保护展示馆、乘船巡视长江常州段。在新龙生态林开设了长江禁渔主题宣传区,展示了十年禁渔以来的工作、长江鱼类品种和非法捕捞渔具,现场向市民提供“十年禁渔守护长江"宣传册,号召全社会形成“江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长江禁渔共识。最后,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共投放5万尾花白鲢鱼苗。

微信图片_20220816160121.jpg


市委委员刘琨、陈凯、曾洁、潘太军等14位社员参与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