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员黄群亮积极参与援外培训获好评

发布时间:2009-11-0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国政府历来非常重视援外培训工作,胡锦涛总书记和国家领导人多次在重大国际活动中提出《帮助发展中国家培训人才》的政策主张。为落实该指示精神,国家商务部和国家质检总局委托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江苏检验检疫质量研究中心举办援外研修培训班,自2006年9月来,已连续举办了3年、总计14期培训班。先后有近400名来自非洲合作组织、上海合作组织等五大洲的60多个发展中国家从事对外经济贸易、检验检疫等官员和技术人员参加了研讨培训。办班语言有英语、法语、阿拉伯语、俄语等语种,在中方人员的努力和各国官员的全力配合下,每期都获得圆满成功,受到了商务部和国家质检总局的充分肯定和表彰。通过援外培训的平台,不仅培训了大批对华友好人士,还宣传和展示了中国的良好的国际形象,促进了中国以及常州与发展中国家的合作和交流,加深了中国以及常州与发展中国家的友好情谊,必将进一步推动中国援外培训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三年中,纺工支社社员黄群亮同志被聘任为援外研修培训的“专家级教师”,在十门主课程中,分别用俄语和英语担任了《中国标准化》、《中国认证认可》、《中国进出口轻纺产品的检验和监管》三门专题的讲座。由于备课认真、内容充实、实践丰富,受到了国外贵宾和主办方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