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市委开展2021年度重点调研课题评审

发布时间:2022-01-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b825ba5a63ec751e83a4b20a3774106c.jpg

12月28日,社市委召开2021年度重点考察调研课题评审会。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立莹,副主委毛国勇,原副主委吕鹏飞出席;市社科联副主席叶英姿,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蒋毅应邀出席;社市委调研处副处长陈晨主持会议。

今年1月,社市委紧紧围绕党委政府提出的“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发展定位,率先启动课题调研征集。经组织推荐、各级评审、主委全委会议研究,确定《提升创新驱动能级,打造“两湖创新区”高质量发展引擎》等9项重点调研课题。其中,《常州市全域创新体系构建及推进机制研究》中标市科技局软课题,《提升创新驱动能级,打造“两湖创新区”高质量发展引擎》中标中共常州市委委托重点考察调研课题。

会上,各课题组围绕课题研究背景、调研情况及研究成果等进行交流汇报。评审专家们对各项课题进行逐一点评,从研究的可行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等方面提出针对性建议,并就课题的进一步挖掘转化提出意见参考,促进调研成果提质增效。

叶英姿围绕调研报告的框架结构、研究成果的针对性、可操作性等方面逐一对各课题进行点评指导。她建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扣资政主旨,聚焦核心问题,切中关键要点,提出有具体指导意义和切实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为课题调研的深化开展明确了方向。

张立莹建议各课题组以评审会为节点,对评审意见建议予以认真研究,做好调研成果的修改完善和转化工作,力争产生更多高质量建言成果;并表示,社市委将进一步推动调研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加强调研人才队伍培养及多样化调研平台打造,进一步整合集聚各方面专业资源,推动参政议政成果质量再提升,为我市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不断发声建言。

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陈凯,副主任韩君,相关课题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