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市委组织开展基层组织课题评审

发布时间:2021-12-24  作者:调研处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全景.JPG

12月16日,社市委召开2021年度基层组织课题评审会,开展调研成果研究评议。社市委调研处副处长陈晨主持会议。

2021年,社市委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于1月率先启动课题调研工作,发动和指导基层组织工作委员会围绕“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发展定位,聚焦改革、发展、民生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年内申报备案课题9项,其中,《全市各食品行业协会如何在共治食品安全上充分发挥作用的研究》等4项课题于年内结题,内容涵盖教育民生、生态保护、文商旅发展等多领域。

会上,课题组分别就各自选题方向、调研方式、研究成果等进行阐述交流。社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组成评审专家进行逐一点评,提出针对性建议,并就课题的进一步发掘转化提出意见参考。

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立莹基层组织课题调研工作表示积极肯定她强调,调研课题是基层组织开展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抓手,要将参政党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作为研究的重点任务,坚持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相统一,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参政建言通过聚焦改革发展中热点、焦点、难点,不断提高开展参政议政工作的方法和水平,为更好地发挥参政党的作用、服务发展大局献计出力。 

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陈凯,副主任韩君、王卿,以及相关课题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