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市委开展“大数据+网格化”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12-15  作者:调研处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24日,社市委赴常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开展网格化管理课题专题调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立莹出席调研。

市大数据管理中心三级调研员刘亮介绍大数据管理中心的建设沿革及总体工作情况。数据资源管理处处长马辰旸介绍我市“大数据+网格化”管理及相关平台建设工作。

大数据已成为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对经济运行机制、社会生活方式和政府治理能力正产生日益重要的影响。今年,社市委聚焦基层网格化管理建设研究,在调研市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社区网格管理示范点等地基础上,进一步赴大数据管理中心就我市网格化信息平台建设及数据互联互通等开展专项研究,为推进数据资源整合共享、打造数字治理新模式不断助力。

课题组围绕政务数据平台管理建设及相关数据治理利用等方面展开交流研讨,并就进一步加快各类系统信息对接、提升数据利用效能、强化数据标准化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

自动化支社社员汪学明、邵艳慧等参加调研。